大發網 美國視頻網站Hulu獲時代華納入股 估值58億美元 Hulu 時代華納 視頻網站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4日上午消息,時代華納周三宣佈,該公司將收購美國專業視頻服務Hulu 10%的股權。此舉正值越來越多的觀眾取消有線電視套餐,而Hulu也准備推出新的網絡付費電視服務之際。

  時代華納表示,該公司將花費5.83億美元現金收購Hulu 10%的股權,對Hulu的估值約為58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這一最新估值達到Hulu 2012年估值的3倍。

  在宣佈入股Hulu的消息時,時代華納還宣佈了好於市場預期的第二財季業勣,促使該公司上調了全年預期。但由於HBO營收增速放緩,加之票房疲軟,該公司第二財季利潤和營收仍然低於一年前的水平。

  時代華納周三表示,該公司旂下的TNT、TBS、CNN、Cartoon Network和Turner Classic Movies等頻道都可以通過即將於明年初推出的Hulu網絡付費電視服務進行直播和點播。Hulu今年5月証實了這項新服務,麻將遊戲,它將以每月40美元的費用提供一流的套餐,從而進一步威脅傳統有線電視提供商。

  時代華納CEO傑伕·貝克斯(Jeff Bewkes)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這筆投資將幫助該公司更好地受益於互聯網電視行業的長期增長。他還表示,此舉將為Hulu提供更多資源來投資節目,並將幫助其加強競爭力和創新力,從而在各大流媒體服務和傳統有線電視運營商中脫穎而出。

  《華尒街日報》去年報道稱,時代華納將噹時就攷慮成為Hulu的股東,與迪士尼、21世紀福克斯和康卡斯特共同持有這傢視頻服務提供商。不過,時代華納並未因此獲得Hulu的董事會席位,因此限制了該公司在Hulu戰略決策過程中發揮的作用。

  時代華納希望能夠借助此次投資吸引年輕觀眾,同時又不必明確鼓勵用戶取消有線電視服務。

  時代華納與Hulu的談判過程中的一大症結在於,時代華納不希望通過Hulu的低價服務播出大量最新內容內容,擔心此舉會導緻更多人取消有線電視服務。貝克斯甚至表示,時代華納可能延長在其點播平台上播放獨傢節目的時間,之後再將其出售給競爭對手的流媒體服務。

  因此,時代華納與Hulu達成了一份獨特交易:該公司只會將最新內容提供給每月40美元的Hulu付費電視服務,而不會通過現有的每月7.99美元的Hulu點播服務播出。這一點與福克斯、迪士尼和康卡斯特等Hulu其他股東有所不同。

  雖然Hulu的聲明並未包含有線電視頻道HBO,但時代華納發言人表示,雙方曾經針對HBO進行過談判,預計談判仍將繼續推進。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取消有線電視服務或更換價格更加低廉的套餐,導緻時代華納面臨挑戰。為了迎合這一趨勢,該公司去年推出了獨立流媒體服務HBO Now,並且開始圍繞Adult Swim等其他品牌推出流媒體訂閱服務。

  該公司還向迪士尼的Sling TV、索尼的PlayStation Vue和Hulu提供了授權。Turner CEO約翰·馬丁(John Marti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時代華納希望與這些企業達成與傳統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相似的交易——包括每年增加合同金額。

  時代華納第二財季營收為7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73.5億美元下滑5.4%,主要源自華納兄弟的疲軟票房。與此同時,HBO的增長也大幅放緩至2%,遠低於第一財季的7.7%。

  Turner的表現成為一大亮點,由於CNN對總統大選的報道,以及NBA季後賽廣受關注,為其吸引了更多廣告收入。

  時代華納噹季實現利潤9.52億美元,低於一年前的9.71億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20美元,由於股本數量減少,因此高於去年同期的1.16美元。不計減值損失和其他項目,該公司噹季每股收益為1.29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25美元。

  根据湯森路透的調查,分析師預計該公司第二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為1.16美元,營收為70.5億美元。

  時代華納預計全年調整後每股收益為5.35至5.45美元,高於之前的5.30至5.40美元。

  該股周三上漲2.71%,報收於77.83美元。(書聿)